close

當明白生命的盡頭就近在咫尺,你會如何抉擇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愛情對我來說,從來就只是一項消遣。我不喜歡用那種嚴肅的態度去面對,因為也沒那必要,反正總有天會分開,又何必太認真呢?

直到一個艷陽高照,足以熱死幾百甚至是幾千萬隻可愛小螞蟻的夏天,我遇見一個對我來說與眾不同的女孩。

她有個給人感覺很甜美的名字,她有張長得很可愛的臉蛋,她還有一頭夢幻的大波浪棕色捲髮,但這些都不是她特別的原因。

「如果不愛我,請直接提分手。」這是我追到她時,她第一句告訴我的話。

是的,我沒聽錯,你也沒看錯。她剛和我交往就抱以這種悲觀的態度,我的愛情生活在外人眼裡真的有這麼失敗嗎?

直到那天,我才明白,那句話真的的涵義……

「她最多只有七天的壽命。」當我接到妳在路邊暈倒的消息,匆忙趕到醫院時,醫生殘忍而直接的語句,深深刺入了我的心中。

妳知道了會怎麼想?七天,那樣短暫。我不敢去想妳震驚、難受、哭泣的表情,我在心理假設了不下十種的情況和應對方式,但我沒想到,也想不到,妳的反應竟是如此的冷淡。

「為什麼妳能這樣冷靜?」我努力抑制著自己激動的情緒,要自己不在妳面前失控,但我從來就不是個自制力好的人。

「激動又如何?該來的還是會來,既然我要死,就要死的理智些,沒必要浪費力氣去埋怨既定的命運。」妳還是很冷靜,就像現在躺在病床上的不是妳一般。

無力的坐在病床旁,我不想看妳。我不想承認自己有自己想的在乎妳,又或者說是,愛妳。

「記得嗎?那一句話。」輕柔而甜美的嗓音,小小聲的說著。我沒有回答,因為我不想聽那些鬼告別話。

「其實,我很早就知道自己活不過二十歲了。」聞言,我抬起了頭。直視著妳澄淨而明亮,此刻卻被淚水佔據的眼眸。說真的,我不喜歡這樣的妳,這樣悲傷的妳。我喜歡看妳笑,不論是微笑還是大笑。

「所以,我想請你和我分手。」語落,晶瑩卻無比沉重的水珠也從妳頰邊滑落。我彷彿能感受的到和那一樣的溫熱在我臉上擴散。

妳不應該這麼自私。在我認真了後又強迫我放手;在我習慣了有妳的生活後又自動的選擇離開我的世界。那樣太不公平。

「就當作是我陪你這幾個月的謝禮。」妳突然的扯出了抹微笑,我不懂妳笑的用意,只能呆呆的望著那單純而無牽掛的笑臉。

就連妳離開我已經有了三年,我都還不懂。

凝視著照片上笑的燦爛的妳,我的笑卻顯得無比苦澀。如果,我說我還愛妳、想妳。那麼,在另一個世界的妳會怎麼樣呢?

「我會笑你太傻,也會感謝上天在我生命的盡頭,給了我一個最完美的結局。」微風吹過,我彷彿聽到了妳那輕柔嗓音的回覆。

《全文完》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嗨,大家好,我遵守上篇日記的約定,放了篇小說。

雖然是短的,雖然還是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,但還是希望讀過這篇小說的人會喜歡。

這篇主要是走一種淡悲傷的風格XD,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靈感的來源。

好像是因為想到某句話 ( 思

總之,希望大家能給我建議唷!下次見 ( 揮手 ( 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望風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